挂挂不是瓜瓜

屑中之屑。

【月山】春之川

ABO,私设月山在学生会。

Alpha月岛的易感期里发生的一点小故事。

一发完,有一点尾气的亚子。

老土的情敌梗,介意慎入。

链挂不出来,我weibo的小号id是化境609,可以直接搜,分享图片,这四个字,也可以私信,感谢(流泪.jpg)


下雨了。

月岛握着手里还没整理完的资料,有点烦躁地望了望窗外。还没到天黑的时候,外面却已经因为阴云而暗了下来。淅淅沥沥的雨落在黄澄澄的迎春花丛上,散逸出一股股淡淡的甜香。

春天果然很烦人,月岛不耐烦地走到窗边打开灯,盘算着一会儿该怎么回去。虽然雨下得不大,但也会把衣服打湿...啧,要是山口在就好了,这家伙一定会带伞。不过今天他没来学校,听班主任说是生病了——

大概又是感冒了吧。

山口身体素质不太好,一到换季总会着凉。月岛先前还会指挥他多穿点,后来发现穿多也没用,就不再浪费口舌了。

反正很快就会好的,他这样想着,收拾好资料,冒着雨回了家。

结果第二天山口没来。

第三天也是。第四天也没来。

月岛有点担心了,山口怎么了,病得很严重吗?

他开始打算放学后去山口家看看。

然而这个计划并没有成行,因为午休的时候,班主任进来告诉大家,山口分化了。

是一个omega。

听到这句话,月岛的第一反应是,怪不得山口这么多天都没来学校。

"什么呀,还以为山口那样子一定是个beta来着。"

"是啊是啊,不过会分化成omega也不奇怪吧。"

班级里短暂地喧闹了一阵子,又回复了安静。说到底山口本身也没有什么关注度,第二性别这种事,和班里多数人还是没太大关系的。

不过这显然不包括月岛。

虽说山口是自己的好友,但不得不说,在这之前,他也一直以为山口会分化成beta。高二这个年纪,身边的同学基本上都分化出第二性别了,山口却迟迟不分化。月岛还以为他会在某个夜里,分化成一个普普通通的beta。不过omega也无所谓,就是以后可能麻烦了点。月岛一想到自己在山口发/情期的时候需要避开,不知为何就有点微妙地不爽。


午休结束以后,山口出现在了教室里。

理所当然的,有些好奇的目光落在了他身上。不过山口看起来还像平时一样,有点畏缩的样子,也不像别的omega那样鲜艳而引人注目。他挠着后脑勺有点不知所措地笑一笑,大家就把注意力收回去了。

山口很明显地松了一口气,抓着背包溜到月岛旁边,"阿月啊这几天没和你联系不好意思哈,我本来想打电话给你的不过..."

"没事。"月岛简短地打断了山口的话,"要上课了。"

"啊,哦哦。"山口忙忙地坐回座位,看样子还想和月岛再说两句,不过不巧的是数学老师在这个时候推开了门,他只好悻悻地闭上嘴。

天气阴沉沉的,看样子一会儿还要下雨。虽然是中午,教室里还是开了灯。月岛一边转着笔心不在焉地听课,一边顺带着瞥几眼想要认真听课头却使劲往下掉的山口——他看起来很累,脸色也不好,有点发白,眼睑周围还挂着厚厚的黑眼圈。

看来是分化的时候消耗太多了,月岛想了想自己分化成Alpha那几天,也是精神不太好,暴躁,比平时多一倍的毒舌。那时候山口跑前跑后给他说了许多好话,现在想想,也是时候照顾回去了。

月岛于是把书抬高了点,方便山口睡得更随意。


上完课以后,雨还在黏乎乎地下着,完全没有要停的迹象。月岛虽然想直接回家,但学生会那边今天还要开会,只好忍着烦人的雨和山口一起去凑个数。好容易听完了副会长的唠唠叨叨,打算趁早回家的时候,山口却被一年级的学妹小葵叫住了。也不知道是有什么事,月岛看着一个个走掉的同学,叹了口气,靠在门边等山口出来。

雨滴吧嗒吧嗒地掉在草叶上,泥土的味道湿漉漉地传进鼻子里。月岛本来打算掏出耳机,但却像是心有所感一样,往会议室里看了一眼。

一股莫名的火气瞬间升腾上来。

他看到,小葵在向山口告白。

"虽然我是beta,但我也会努力的!"小葵脸红红的,眼睛亮晶晶的看着山口,而山口尴尬地挠着头笑,一副不知道说什么的样子。

"答应我吧,山口君!"

"呃...那个...我..."

山口要是答应了怎么办?月岛忽然一阵慌乱,明知道这时候插手不好,他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硬邦邦的伸脚进去,"该回去了吧。"

室内安静了一下,一秒后,山口如蒙大赦地说,"是哦该回去了,小葵我先走了,明天见。"说完没等小葵回话,就忙不迭地跑了出来。

刚一出门,山口就撞上了月岛讳莫难测的眼神,他下意识地抖了一下,还没说点什么,就听见月岛"啧"了一声,扭头就走。

糟了,让月岛等太久了...山口才觉得不妙,赶快给月岛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应该早点出来的。"

月岛没理他,自顾自走得飞快。

看来一时半会儿不会消气了,山口暗自叹气,亦步亦趋地跟上去。

雨下了一路。


第二天月岛起床的时候,就觉得头轰隆隆地疼。他强撑着打开窗子,一股草叶的气息就"轰"地扑进来,淹没了整个屋子。

昨天晚上就觉得不对,果然是易感期。月岛晕乎乎地下床,找了点药塞进去,克制住自己不想出门的冲动,戴好耳机去上学。


一路上,月岛总能感觉到一股若有若无的迎春花味,到学校以后,那股味道就更加清晰了,尤其是在踏进教室的时候,这种甜味简直到达了顶峰。

这花怎么到处开,月岛的目光落在教室窗外那株高高大大的迎春花上,烦躁地吐了口气。

"阿月,"山口早已经到了,见到他立刻眼里一亮,很高兴地凑了过来,"今天到的好晚呀,是昨晚睡得不好吗?看起来没什么精神哎,啊,难道是早上吃太少了吗?"他马上把自己桌上的牛奶拿给月岛,"我也没什么吃的,先喝点这个垫垫吧..."

他的袖口沾着迎春花甜糯的香气,像是带雨的春天。

月岛有点恍神。

"阿月,阿月?没事吧..."是山口担忧的声音。

"...没事。"月岛回过神来,拒绝了他递过来的牛奶,顿了顿,冷淡地说:"照顾好你自己吧。"

"啊?"山口有点摸不着头脑。

月岛没再理他,掏出书径自看了起来。

山口见他一副不想说话的样子,也安静了下来,不过根据月岛的种种表现,他应该是因为易感期才这么精神不振的吧,山口猜测。


熟悉月岛的人都知道,易感期这几天,他的心情指数一般会呈现断崖式下跌。平时脾气就不怎么好,这种时候更是可想而知——光月岛萤散发出来的气味就会让人自动离他八丈远,更别提主动去招惹他了(因为可能会提前见到地狱)。所以如无必要,一般没有人会在这段时间接近月岛。

除了山口忠。

当然,也并不会有人对此感到奇怪。因为那是山口,月岛萤的小跟班。不论月岛对他什么态度,都会像个狗皮膏药一样黏在人家身边。小小一个易感期,又怎么能影响到他呢?

不过这次可能,和以前不大一样。


毕竟大家都知道,易感期,除了听觉嗅觉和触觉这种常用的以外,某些方面的感觉,也非常地...敏锐。无论山口看起来多像beta,他都是一个货真价实的omega,和易感期的alpha待在一起,不被影响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班里同学的目光都带上了几分好奇。

然而事实证明,月岛和山口的关系并没有因为这么一件小事而改变。月岛还是和往常一样阴阳怪气,而山口也一如既往地不在意这些,只是赔小心的几率更高了点。

看来山口是真的没把自己当omega。虽然有点无趣,不过也确实是他们做得出来的事。

既然没变化,这事儿也就不再有人关心了。


而主人公月岛这几天的心情就不太美妙了。感知里的一切都被放大了,平时普普通通的读书声现在听来全是噪音,各种花草的气味也吵的惊人,让人恨不得一整天都待在家里。学生会又不知道在忙些什么,每天都要整理到很晚才能回家,小葵还偏偏要来找山口说话,不是"这份材料这里怎么填呀"就是"山口君我今天带了茶点哦要不要尝一尝",月岛冷眼看着山口和小葵笑眯眯地讲话,心里那股烦躁感就更压制不住了,也正因为这个,山口多挨了月岛好几个白眼。

那天下午他们正在给出操材料归档,就见到小葵端着茶盘走过来。

她把红茶递给山口,很熟稔地说:"山口君辛苦了,喝点儿茶休息一下吧。"

"呃...谢谢,不用了..."山口正在艰难地拒绝,忽然被一旁的月岛冷声打断了:"小葵同学,你的事已经做完了吗?"

"啊,还没有..."小葵尴尬地向月岛道歉,"我现在就去做。"

山口望着她离开,奇怪地看向月岛,正打算问他怎么了,就听见月岛硬邦邦地开口:"别和她走太近。"

"啊?"山口一时有点懵。

"..."月岛更烦躁了,"你身上沾到她的味道了,感觉不到吗?"

"啊?哦...对不起啊阿月,我不知道会给你添麻烦,不过beta也会有味道吗?"

月岛不想再理他,点了个头应付过去了。


之后山口就有意识地躲着小葵,尽量避免和她说话,也不会再接她拿过来的东西了。

月岛有点奇妙的高兴。

其实beta并没有味道,他只是烦那个小葵,告白没成功还不知好歹地贴上来。

只不过这样的好日子没持续几天。

 

学生会的忙碌好像要告一段落了,会长在台上感谢了大家这段时间的辛苦,好像也有表扬一些同学。月岛在下面困得要死,却因为周围太吵了想睡也睡不着——淅淅沥沥的雨声、会长的说话声、衣服摩擦的瑟索声甚至钟表的滴答声,都一个劲儿地涌入耳里。而且窗外的那株迎春花,味道有点太浓了,之前就甜的让人烦躁,现在下了雨,更是变本加厉地钻进鼻腔里。这股味道像是厚重的云层,沉沉地压在头顶,让他有一种眼前发黑的眩晕感。

赶紧结束了离开这儿吧,他在心里祈祷。

终于,会长的长篇大论结束了,月岛深呼一口气,正准备收拾东西离开,余光却瞥见山口那一组被他们组长抓了去布置任务...

再等五分钟。月岛用力压住心底的烦躁,掏出耳机戴上,打算屏蔽一下周围的声音。

当然并没有什么效果。

人渐渐走得差不多了,空阔的教室里只剩下了山口他们那一组还有...小葵?

月岛好像意识到了什么,脸一瞬间就冷了。

剩下的人里,小葵并没有特别熟悉的。

除了山口。

他突然感到一种难以名状的愤怒,月岛看着还在不远处认真听组长说话的山口,恨恨地想,小葵为什么要缠着他?就因为他看起来很可爱?

如果现在能拉着他离开就好了,月岛实在是不想小葵再和山岛说哪怕一句话了。他讨厌小葵看山口的眼神,那种黏乎乎的、别有所图的眼神,这让他非常害怕山口被抢走。

但是他不能。月岛努力地克制自己,他不能越过山口替他做决定。

而且万一...万一,山口真的喜欢小葵呢?

也不是不可能...小葵,说实话,长得还不赖,声音也不算难听,而且还主动给山口告白...万一山口也喜欢小葵,那么总是产生阻碍作用的他,在这个事件里又算作什么呢?


组长那边已经结束了,山口急急地跑过来提起背包,"阿月,久等了久等了,我们现在走吧。"

月岛朝着他摇了摇头。

山口才表现出一丝疑惑,就看见小葵迎了过来。他瞬间大惊失色,看样子还记得月岛要他躲着小葵的吩咐。可惜条件实在不允许,只好尴尬地开口,"怎么了小葵?有什么事吗?"

"可以等我一会儿吗山口君,我还想和你说几句话。"

山口不知道该同意还是拒绝,只好眼神向月岛求救。但是小葵走过来,认真地对月岛说:"能麻烦月岛前辈在外面等一小会儿吗?我有话想和山口君说。"

"哦,好啊。"月岛拔掉耳机,往门外走去。

出门之前,他下意识地回头看了一眼。

这一眼,让他彻底地停下了脚步。

门里,小葵踮着脚,吻在山口的侧脸上。

而他没有推开她。


砰地一声,是月岛的背包摔在了地上。

山口吓了一跳,很快地和小葵分开,不知所措地看向他。

月岛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胡乱捡起背包,转头就走。

山口愣了愣,下意识就想追,却忽然想起小葵还在,于是急急用十倍于平时的语速说完"对不起小葵,我不喜欢你,请不要再做这些会让人困扰的事情了。"就匆匆追了出去。


月岛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心情,这种感觉在之前小葵向山口告白的时候就有点察觉到了,但是月岛很自然地把它误会成了"好友被女孩告白了我却没有"的攀比心理,现在看来,却好像并不是这样。那是因为什么呢?他忽然感到一阵慌张,下意识地不去选择想到那个答案。

"阿月,阿月。"是山口跌跌撞撞地追了出来。

月岛没想等他。和女孩子一起回家,山口应该会很高兴吧?他留下来能干什么,当电灯泡吗?

理智告诉月岛,他现在应该先回家冷静一下,不管什么事,都最好放到明天再说。

但是本能大过了理智。

不知道出于什么想法,他停下了。

月岛转过身,面向山口,"你要说什么?"

山口没有第一时间说话,他追的气喘吁吁,撑着膝盖缓了几口气才说,"对不起阿月,你别生气,我已经和小葵说了,我不喜欢她,她以后应该不会再来找我的,你不要不高兴..."

"你不喜欢她?"月岛不想这样说的,但还是控制不住自己,"不喜欢,人家告白以后你不仅没有拒绝,还和她高高兴兴聊天吗?"

"那是因为..."山口明显有点不知道说什么。

"...不需要因为,你如果喜欢她,不用顾及我也可以。"月岛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违着心说出这种话的。

"没有,我真的不喜欢她!"山口急急地澄清。

"不喜欢吗?"

"不喜欢。"

"怎么证明?"月岛知道自己是在钻牛角尖了,可他控制不住自己说这些话,就像他控制不住地想要把小葵留在山口身上的痕迹抹去一样。

"..."山口应该没办法证明才对吧,说起来这种东西本来就没办法证明,他只是很清楚地在问一个山口回答不了的问题而已。

月岛不想再站在这儿了,他想赶快回家。

他正打算转身离开,就听见山口忽然说话了,有点磕磕巴巴,但又很坚定地说:"虽然我没有喜欢过什么人,不过我一直待在阿月旁边,应该可以拿来类比吧。嗯...如果说几句话聊几句天就算是喜欢小葵的话,那么我觉得,说我喜欢阿月应该会更合理,因为我和阿月说过很多话嘛,而且怎么说,关系应该也比和小葵好多了吧。"说完,他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

月岛怔了一下,站住了。

对面那家伙,竟然就这样轻易地把他用力隐藏的事情说出来了,而且看起来好像还觉得自己说得很好,应该被表扬一样,真是...傻瓜到没救了。

月岛不想挣扎了,他走过去,揪住山口的领子,然后把他推到墙上,吻了上去。


Part.1(评/论)


之后两个人的关系就陷入到了微妙的尴尬中,月岛没有向山口解释那天的事情,也不再和他一起回家了。山口有几次好像想找他说话的样子,却都被月岛一副生人勿近的表情吓退了。不过幸好这样的状态没必要持续更多天,因为月岛生病了。

早晨一睁眼他就感觉全身发烫,连说话的力气也没有了。强撑着给老师打好电话请了假,一闭眼就又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月岛摸出手机看了一眼,拖着乱七八糟的身体去厨房找了点东西垫一垫,方便一会儿吃药。正吃着,电话响了,是山口。

月岛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喂?"

"阿月?"电话那头是山口很焦急的声音,"你怎么样,没事吧,去过医院了吗?严重么?医生怎么说?"

"...没事,只是小感冒。"内心戏真多,哪有那么严重。

"真没事吗?要不我过来看看吧。"

"不用。"月岛下意识地拒绝。

"可是你一个人在家哎,饭都没得吃。"山口说。

这倒是实话,几天前他妈妈出差去了,山口还说要月岛到他们家吃饭来着,被月岛给拒了。

没想到现在成了山口拿来堵他的理由。

"我真的没什么,好多了已经。"月岛苍白地试图蒙混过去。

"别骗我了,不严重的话肯定是装作什么事都没有的来学校了。"山口一幅很了解月岛的口吻严肃道,然后又哄小孩一样地说,"行了阿月,别折腾自己了,我放学后就过来啊。"说完,不容置疑地挂了电话。

(月岛:本来以为生病是个很好的不用见山口的借口的...)

 

感冒药起效很快,月岛才吃过一会儿,就又睡着了。

迷迷蒙蒙间,他听到有敲门声。

"阿月,在家吗?"是山口,他居然真的来了。

月岛费力地从床上翻起来,下楼去给山口开门。

其实他有想过找个时间认真给山口道歉的,但是...实在是不知道怎么说,他想过很多种道歉方式,可惜没一种合适。本来想思考出解决办法以后再去找山口的...

看来山口没给他这个机会。

月岛心情复杂地打开门,看到提着一包东西的山口,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能说什么。

不过山口没给他说话的机会,他看了看只穿了睡衣和拖鞋的月岛,眼睛瞬间睁大了,"你怎么能只穿这么一点,会着凉的。"

"..."月岛心虚地没有反驳。

"好了好了,快回床上躺着,我给你弄点吃的。"山口推着他上楼。

"我自己就可以..."

"你还是好好休息吧,别和我客气。"山口把他放回到被子里,从袋子里掏出热好的三明治,"你先吃这个吧,我去泡点茶。"

"...谢谢。"

月岛沉默地咬着三明治,看着山口的背影。

奇怪的是,山口的到来并没有让他心情变好,反而好像有点...不知道怎么说,月岛用力地闭了闭眼睛,感觉脑子里一片混乱。


Part.2(评/论)


等到他出来的时候,山口已经离开了。

月岛抱着衣服坐在床上,心想,走了也好。


第二天他的感冒已经完全好了,月岛只好硬着头皮去上学。虽然一路都在想怎么跟山口道歉,但是在这件事情上他平时很好用的智商好像派不上什么用场,直到走到教室门口,也依然没想出什么好办法。

不过,让人意外的是,刚走进教室,山口就很严肃地找到他,"下午放学后等我一下,有几句话想和你说。"

山口从没有对他说过这么严肃的话,月岛表面冷静地答应了,心里却紧张的一团乱麻。

一直煎熬到了放学,月岛也没有准备好接受审判。不过事情总是要解决的,他也只好满怀着忐忑,跟着山口来到了学校背后很少有人经过的小路那边。

他不知道山口想和他说什么,不过大概率是对他的指控吧。月岛在一片忐忑中心想,要不还是自己先道歉吧,可是说什么呢?一句对不起吗?可这种毫无诚意的话,他已经说过太多遍了。

正在纠结,就听见山口先说话了:"其实这件事很早就应该告诉你的,不过因为我...的关系,一直没能说出来。我昨天晚上回去认真想过了,觉得还是讲实话比较好,这样也是,呃,对你的尊重。"他深吸了一口气,仿佛做出了什么重大决定似的,认真地说,"我喜欢你。"顿了顿,他又急急忙忙地补充,"你不喜欢我的话也没关系的,我只是想说出来,如果会对你造成困扰的话就当我没说...啊不,这应该也做不到,"山口有点为难地笑了笑,"那就你看着办吧,我也不知道怎么做比较好..."

月岛沉默地看着他半晌,说,"白痴。"

然后他走过去,把山口紧紧地抱在了怀里。

在这样一种时刻,所有其他的话都已经是多余的,心跳声就足以表达出一切了。

就这样,易感期结束了,月岛也多了一个男朋友。


撒花∠※

评论(33)

热度(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