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挂不是瓜瓜

屑中之屑。

【影日】告白之夜

这本该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早晨。

数学老师照旧在黑板前讲着听不懂的公式,后座两个同学不知道在小声地说些什么,挂在墙上的钟慢悠悠地转动,阳光穿过玻璃窗照进来,晒得人晕乎乎的。 

平时这会儿,影山应该趴在桌上睡得正香,然而今天他却罕见地睡不着。虽然仍旧把头埋在胳膊里,眼皮也困得直往下掉,脑袋却很精神,乱转着不知道在想什么。他换了好几个姿势,终于忍不住睁开了眼睛。 

课是没有心情听的,影山望着黑板,烦躁地吐了口气。都怪日向那个呆瓜,早训的时候不好好热身,把脚踝给扭伤了。尽管大家很快把他送去了医务室,校医也说没什么大事,影山还是觉得很焦躁。他又想起日向在高高的起跳以后,重重摔在地上的样子——他一动不动地蜷在那里,金色的头发耷拉下来,看起来...很小。影山第一次发觉他真的很小,平时的他虽然个子不高,但并不瘦小,眼睛里也总是放射着灿烂逼人的光芒,这光芒让他无形中拔高了好大一截,而现在匍在地上的他失去了那些生动的热力,整个人看起来都小了一圈儿。 

影山觉得恐慌,他无可抑制地觉得恐慌,在大地学长最先奔过去扶起日向时,他还呆立在原地,差点忘了跟着去医务室。直到校医说没事了你们都回去上课吧,他才仿佛忽然从梦里惊醒了一般,但那种慌张的情绪依然固执地盘旋在喉间,让他坐立不安,更别提呼呼大睡了。 

可我为什么会这么慌张呢?训练中途受伤这样的事也不是没有,况且只是脚踝扭伤而已,又没有什么大事...影山绞尽脑汁也想不出自己心烦意乱的原因,耳朵里又响起数学老师嗡嗡嗡的讲题声,忽然一拍脑袋,恍然大悟——日向不用上课。 

原来是这样,原来我在为这个生气,但是他居然都不用上课,影山咬着笔愤愤地想道,他可以快乐地躺在医务室,自己却不得不待在这里听老师无聊的唠叨,真是让人火大...他恨不得现在就冲去医务室教训一下这个呆瓜。可恶,下课铃什么时候响? 

于是刚一下课,周围同学就看到了影山蹭地站起身,以百米跑的速度冲出了教室,留下了还没来得及离开、一脸懵逼的数学老师。


影山一路火花带闪电的冲到了医务室门口,还没来得及喘气就忙着往里探头,一眼看见日向正歪在窗边看风景,瞬间松了一口气。 

虽然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日向听见动静,回过头来,看到扶着膝盖杵在门口的他,眼睛嗖地亮了起来。 

"呀,影山你来了?快过来过来。"日向很快乐地向他招手,"我都快无聊死了,一个人呆在这,动都不能动,也没人说话,憋死了都要。" 

"活该。"影山不过脑的说了一句。 

"哈——?"日向的脸瞬间黑了。 

"我说,活,该。"影山看着他的眼睛重复了一遍,丝毫没觉得哪有问题。 

"你是不是找打?"日向马上撸起袖子,作势要跳起来。 

"坐好!"这句是真的没过脑。 

"哦——"日向被他有点急的声音吓到,又灰溜溜地坐了回去,嘴上却仍不服输,"我感觉自己已经好了..." 

"好什么了呆瓜!"影山凶恶地吼道。 

"真的好了!"日向争辩,"医生说休息休息就可以回去上课了。" 

"那你还不回去上课?" 

"..."日向一时语塞,好一会儿,才没什么气势地咕哝:"多休息一会儿有什么不可以啊..." 

"..." 

"哦。" 

医务室一时安静了下来。 

过了一会儿,影山的声音闷闷地响起:"怎么样啊?" 

"什么怎么样?"日向一时没跟上他的脑回路。 

"脚啊,你的脚怎么样?"影山抓狂。 

"哦哦,你说脚啊,没事的啦。"日向爽朗地笑起来,"已经好的差不多了,喏,你看,不怎么红了。"他大大咧咧地把脚伸过去,"动起来也没什么问题了,放心啦肯定赶得上晚训的..." 

影山正呆坐着,猝然间眼里撞进一大片红肿的皮肤,一时有点怔愣。他呆呆地看着那把肿成猪头的脚踝,竟然有点移不开目光——胀红的脚背看起来没来由地有一种奇妙的吸引力,影山没有细想,凭直觉把手放在了那片皮肤上。 

温热、柔软,是他想象中的感觉。 

那种触感和日向一样,让人舍不得松手。 

"嘶——疼疼疼,轻点影山..." 

"......你根本就没好!"短暂的沉默过后,影山怒吼,"别想着晚训了!" 

"没有,我真的差不多了..."日向讪讪地收回脚,还想努力争取一下。 

忽然,一阵铃响打破了医务室的气氛。 

"啊,是上课铃响了!"日向转头望向窗外。 

"嗯。"这不是当然的吗?有什么好说的,影山像看白痴一样看着他。 

"你不回去上课吗?"日向露出"你才是白痴吧"的眼神。 

"不想上。"影山理所应当地回答道。 

"...随便你。"日向无语地望天,不一会儿又热情起来:"正好,你不回去正好陪我玩一会儿,一个人待在这儿太无趣了,哦哦对了,给我倒点水吧影山,我渴了。" 

"哈?我为什么要给你倒水啊,你个呆瓜。"影山满脑子问号。 

"谢谢啦谢谢啦,改天请你喝饮料。" 

"嘁。"影山不情不愿地走向饮水机,"喂,杯子在哪里啊?" 

"那里有纸杯,对对对,就那,哎呀是柜子里..." 

话音未落,门嘎吱一声开了,一个人影探了进来。 

"嗯?这是...啊,这位同学,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于是影山飞雄美好的翘课时光以医务室老师从厕所的华丽回归而告终。


他一个人回到教室,无视了"影山同学你怎么迟到了"的英语老师,一屁股坐在凳子上,盯着黑板开始发呆。 

接触过日向皮肤的手指尖还在微微发烫,似乎提醒着他自己刚刚干了什么。影山后知后觉地回想起来,脸忽地胀红了一大片。 

也不是没有想过这种事,赢球后日向跳起来拥抱他的时候,交谈时热气蒸在面前的时候,深夜躺在床上...的时候。 

影山很早就发现自己喜欢日向了,一开始他只觉得这家伙是个很强的队友(虽然没什么经验和基础,人也很讨厌),后来相处久了,渐渐感到他还不赖。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关系的接近,他们逐渐变成了相互间不可替代的搭档,在场上的配合也越发默契,他会因为日向的改变而改变,也会在他脑袋抽筋的时候踢他一脚——总体来说,这样的关系是最好的。 

可让他恐慌的是这种关系还在加深,而且在不受控制的加深。在这种逐渐有点儿变味的关系下,每一步错身,每一个对视,都多出了一些不可名状的波动。他的身体里有一种奇怪的渴望,像笼子里扑棱着翅膀的飞鸟一样,随时准备挣脱出来。影山渐渐地注意到他关不住它们了,当某天他发现自己在场下时,目光也黏在日向身上的时候,那些飞鸟就不可挽留地冲向了天空。 

说实话,影山自己也很不敢相信,他这种单细胞的生物居然也能这么迅捷的发觉自己的喜欢。可实际上喜欢是最不可能因为迟钝而察觉不到的东西,喜欢他,只要站在那个人对面,就能清楚地感觉到这一点。

大概也正是因为单细胞,所以不需要反复确认,或者思考过多。因此,影山没有什么波动地接受了自己喜欢日向这个事实。 

喜欢就喜欢,也没什么影响——他本来是这么想的。 

不过最近,尤其是今天,他开始觉得这样想大错特错。 

 

到晚训前影山都在想日向的事,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他心神不宁地走进体育馆,眼里却猛地撞进一团橘色的火焰时。 

日向?影山脑子里瞬间升起一堆问号:他怎么在这儿?他没有回家吗?他难道还想着训练? 

没来得及多问,影山已经凭借着本能扑了过去,迅速抓住他的头发蹂躏起来。 

"喂喂松开啦!"日向忙不迭把他的手撕下来,"影山你这家伙怎么回事..." 

影山敷衍地"哦"了两声,心里却很快地笑了。一股不知名的快乐灌注在他的四肢百骸之中,让他的身体轻飘飘的,像一个充盈的大气球,晃晃悠悠地想要飘到天上去。 

"你笑什么?" 

"啊?"影山回过神来,看到日向拖着腮奇怪地看着他问,"有什么高兴的事吗?" 

他呆愣愣地摸了摸自己的脸,"我笑了吗?" 

"..."日向还没说话,旁边就插进来一个声音,"是啊影山君你笑得跟花儿开了似的,是不是有什么喜欢的女孩跟你告白啦?" 

影山无语地回过头去,"没有啦田中前辈..." 

"真的吗?"田中托着下巴很认真地想了会,"可是我明明看你就一脸春心荡漾的样子啊..." 

"没!有!"影山涨红着脸反驳。 

"好了好了快去集合,大地前辈要发飙了。"菅原一手推一个,总算是把这俩推离了这个是非之地。 

 

再一次摸到排球后,影山飘来飘去的心才总算落到了实地。发球、传球、扣球,一切都很和谐。这个晚上他依然托着完美无缺的球,只是当那颗球旋转着飞出去以后,少了一种以速度斩断一切的进攻,这让影山有点轻微的失落感。

时间过得很快,没有练习多久,大家就要各自回家了。影山拎起书包,发现日向还在那里,正准备走过去,就被大地叫住了。 

"影山君,今晚有什么事情吗?" 

"啊,没事,怎么?"影山疑惑地站住。 

"嗯,是这样的,虽然校医说日向已经可以走动了,但是我们觉得不大安全,还是该送他一下比较好,所以..." 

真奇怪,平时的影山一般都听不懂暗示,今天却奇迹般地瞬间懂了,他马上接话道,"我送他回去。" 

"啊——"大地的脸上马上出现了如释重负的表情,"那就麻烦影山你送日向回家了。"他拍了拍影山的肩膀,一脸老怀欣慰的走了。 

"啊...哦。"影山莫名其妙地目送他走远,转头走向日向,"喂,回去了。" 

"OK!"


由于担心日向的脚,影山并没有走太快,他一边盘算着到站台还剩下多少距离,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应着日向叽叽喳喳的谈话。因为吹着夜风所以十分凉快的路上,有月光皎洁地照下来。

"...我明天早上没法骑车来上学了啊..."日向还在叨叨咕咕,"这可一点也不方便..."

"坐车来不就好了?"影山随口应道。

"是哦!"日向又精神起来,"影山你真聪明!"

"是你太笨吧。"

"..."

"不过我什么时候才能继续打球啊,明天,明天能吗?"日向怨念地转向影山,"今天晚上看你和田中前辈配合的很好的样子,我也好想试试看啊——哦对了,说起来今天有女孩子和你告白啊?"

"啊...?"影山猝不及防,一个趔趄,"怎么忽然问这个?"

"不是,我想不到有什么女孩子会喜欢你哎。"

"哈?你说什么——?"影山瞬间黑脸,"你是不是找打?"

"哈哈哈哈别动手别动手,"日向笑着躲开他的手,"我错了影山大人——"

影山收回手,瞪了他一眼。

日向:"╭(╯ε╰)╮"

等了一会儿,日向不甘心地开口,"所以真的有女孩子跟你告白啊?"

"没...没有!"影山跳脚,"不是早就说了没有吗?"

"也是..."日向若有所思的点头,好像在思考了什么以后,他很郑重的开口,"那个...影山?"

"嗯?"

"我有件事...想对你说。"

"说啊。"

"嗯...我挺喜欢你的,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影山停住了。

不光是脚步,他的呼吸也停住了。 

什什什什什么?日向说喜欢他?不是在做梦吧。影山呆滞地站在原地,有一大块陨石从天上砸下来,砸得他头晕目眩,连眼前的路也看不清了。一片安静中,影山转过头,看向日向。 

夜风吹过道旁的树木,发出簌簌的声音。在明亮的月光下,日向的眼睛亮晶晶的,饱含着期待和紧张。影山从来不会读别人的情绪,但这一刻他感觉到日向的情绪仿佛化成了实体流进了空气中,流进了影山的胸腔中,让他的心也跟着狂跳起来。 

"不行吗?哈哈哈其实我是开玩笑的啦因为影山这个性格我想知道被告白的话是什么反应..." 

"好。" 

日向也站住了。 

"你说什么?能...再说一遍吗?"日向的声音有点颤抖。 

"哈?你是开玩笑的?"影山却抓错重点,凶巴巴地跳起脚来。 

"不是,不是,我没有开玩笑,是真的,我真的喜欢你!"日向手忙脚乱地解释。 

啊,真的吗?影山停了下来,空白的大脑还没有什么反应,喉咙却像是有了自主意识一样,心急火燎地发出了声音:"我答应了。" 

"什么?" 

"...在一起啊,烦死了,你怎么总是要别人说第二遍!" 

"我才没有...哎,影山,你脸红了哎,你脸红什么啊,哈哈哈。" 

"胡说,谁脸红了?"影山恼羞成怒,跳起来对着日向的脑袋一阵揉搓。 

"好好,你没脸红,是我脸红行了吧..."日向笑得很大声,"你怎么这么好玩哈哈哈..." 

 

两人一路打闹着走到了站台,感觉还没有怎么等,车就从背后呜噜噜地开过来了。 

"那,明天见。"日向笑着向他挥手。 

"啊。"明天见。影山看着他上了车,又看着车远远开走了,才转身向家的方向走去。 

他忽然很期待明天了。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