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挂不是瓜瓜

屑中之屑。

So Called Love

@Lizzy-Jones 挤了好几天终于挤出来了不要嫌弃唧~

栗子太太的《SO CALLED AFTERMATH》,几天前连完了。
完!结!了!在撒花的同时开始筹划长评——老实讲我在看到20章的时候就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然鹅→_→作为一只哈哈狗,着实输出不来什么打动人心的词句ㄟ(▔ ,▔)ㄏ
不会写长评,跑个流水账吧,基本是复述一遍剧情(小学生文笔无所畏惧╮( •́ω•̀ )╭)

本人尿性,生平最爱这种波澜壮阔一波三折波涛汹涌(啊呸)的剧情向长文,很喜欢看着他们乘着同人作者的文字去探索更多的未知,同时也满足了自己搞cp的欲望,所以第一眼看到栗子太太的开头(对没错就是那个哈蛋夫夫惨遭绑架的炫酷啊不是血腥开头),我就直觉这个作者会搞事情,不走感情流——相比起小甜饼一发完,剧情为肉感情为骨的连载显然更加难写,因此越追到后面越是感到恐惧,最后到谜底浮上水面的时候甚至到了毛骨悚然的地步,实在震惊于作者可以写到这个地步,还能在剧情里把两位主角的感情层层推进,细腻到牵人肺腑,不得不说,栗子非常有内容(●♡∀♡)想认识她!
好了中学水平的阅读下文并总结到此为止,以下内容全为无逻辑低水平流水账,栗子太太不要打我,抱头跑。
(2)里有一段是讲哈老师排斥自己眼眶里的那颗人造产物,然而出于绅士的美德他更不能忍受的是因为自己视野的缺失而使同伴受到伤害,因此宁愿忍受不做麻醉的视神经接驳的痛苦,这里的哈老师真的是太美好了啊,简直人间天使!更让人难以想象的是,蛋蛋转头就去安装了一个脑内芯片Σ( ° △ °|||)︴这么善解人意又贴心的蛋!!!尽管他不够成熟,在任务里也没有其他年长绅士那样老成持重,但蛋绝不是一个轻狂大意的人,他们内心深处同样美好的品质让他与骄矜的查理截然不同,而这也正是导师和他的共通之处——正如哈利所说,他是一个充满潜力的年轻人,栗子太太用情节告诉我们,假以时日,蛋蛋也会成长为一个足够优秀的不亚于Harry的Kingsman,这让人期待又隐隐有些恐惧,因为我绝不想再看到像电影里那样由于哈利的失去而迅速成长的艾格西了,这对他来说太过残忍,甚至有点揠苗助长的意味在里面了。
幸好,栗子太太似乎并不打算再一次选择这样的方式让蛋蛋成长。
通篇下来,栗子太太让蛋蛋在与哈利的感情交互中获得了心理上进一步的成长,(尽管显而易见地,小加拉哈德在Harry面前依然一如既往地皮╮( •́ω•̀ )╭)而在这同时,又细致地保留蛋蛋热烈赤诚的心——啊真的不得不再次赞美太太!!!
顺嘴提一句,栗子太太的对话写的非常Kingsman,克制、绅士又不失俏皮的措辞和简练又熨帖如同剪裁得体的西装一样的对话风格与Kingsman的打斗一样高效优雅,一些小细节也能表现出骑士们的不同性格,让我等语言组织能力极其抠脚的咸鱼望尘莫及⊙ω⊙
同样地,不仅仅是对话的精妙,栗子的支线小故事也写的精彩异常。比如(8)里梅林“复健”的时候,蛋蛋超细心的照顾我们的魔法师,还跟哈老师一起向梅林老师学习编程,简直太可爱了;还有(11)里的"morning neibour ; )",我必须说,无论是谁,都无法拒绝这个软fufu的小柯基啊(〃ω〃)他真的是太甜了啊太甜了,超想到屏幕那边揉揉小短毛hahaha~&悄咪咪说一句,学c语言的时候真的觉得编程的逻辑性很美,我也想听梅林的代码课啊(缺失逻辑思维的人仰天长叹)ε-(•́ω•̀๑)
羞涩滴插一句,作为一个英语渣,每次看到骑士们开始飙英文的时候,都默默地打开了有道(〃▽〃)
不可避免地,作为一个慢热正剧向同人,蛋哈感情戏的进度条跑的略微有点慢,当然,为了解决这个蛋蛋怂不拉几哈老师又一无所知的小问题,故事进行到(17)的时候,栗子太太隆重推出了限定蝴蝶款哈老师罒ω罒哇咔咔咔喜闻乐见~(歪你闭嘴←_←)总之呢我们怂的不行不行的柯基终于有展现他多到amazing的保护欲的机会啦~(摊手)当然同时蛋蛋也因为这些难以自控的过度的情绪对哈利造成了伤害,顺便被梅林教员教训了一番,但是垂头丧气的小柯基真滴超可爱!想☀!(我不是我没有orz)
虽然蝴蝶哈在推动两个大宝贝九曲十八弯的感情上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但真正让他们睁开闪躲的眼睛,彼此对视的,是无法逃避的命运。迫不得已要交出的磁盘将哈利和艾格西同时推向了悬崖边缘,而他们站在冷峭的命运前紧紧相拥。(29)结尾那一个显然不合时宜却又该死的顺理成章的亲吻,让沉默着涌动了好几章的艾格西的情绪,前期的焦虑,恐慌,失控,以及最终知悉哈利想法时冷静到不正常的表现,统统在一个吻里爆发出来…难以想象那究竟是怎样的一个吻,无论是对艾格西,还是对哈利。
Obviously, 那不仅仅是一个吻,那是小加拉哈德无言的“我爱你”。
泪。

然鹅连这刀里的糖都在数着秒数流逝——当艾格西发现哈利交换了磁盘内容的时候,当艾格西和哈利讨论地毯花色的时候,当艾格西一边默念着“一会儿见,哈利,一会儿见”一边迅速离开的时候,他有没有在脑子里设想过可能发生的悲剧?
抑或是,如同他优秀的骑士同僚一样,如同哈利一样,明知不可而为之。

紧接着两位优秀的骑士就像我们证明了这一点,毫无疑问,这是一个陷阱,而加拉哈德和贝德维尔,选择了扣下扳机,对着自己的心口。所以(33)章是什么惊天大刀??!艾格西在下沉中看到Harry的时候我心都要碎了,每一个闪回的画面都强迫着我重温一遍Harry和Eggsy的故事,逐渐窒息的肺部和回忆杀交错在一起简直就是终极一刀,水底清明的不可思议,每一个角落都是Harry,Harry Harry Harry,此刻我的心脏被水底的高压绞成了碎片…如果不是注明了HE,我怕是要直接跳河(允悲)

然鹅,故事发展再一次证明,我跳的太早了(-ι_- )后面的情节更加掏心掏肝(=_=)我:请问我用什么方式自尽快一点???┌(┌ 、ン、)┐

Sorry请给我一点时间。
Good luck高文。
致以最诚挚的敬意。

好了接下来是吐血时间,我,完全,不想,再回顾一遍呜呜呜,首相这个人渣,我要锤死他呜呜呜,我可怜的Harry啊TAT。
紧接着我也明白了为什么这篇文叫《So Called Aftermath》——这Aftermath来的,真·没有一点点防备<(。_。)>哈老师,啊,那个被电击,被殴打,被大号的钉枪碾碎骨头仍然讥冷以对的哈老师,因为无法抵抗唱片机的声音而无能为力的向着人渣发出哀求…卧槽我的哈老师啊,继肉体的损坏后他高贵的品质还要被人随意践踏,我一颗心当场就裂成八瓣了,作者你杀了我吧,别这样对哈老师TAT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之前以为是蛋蛋为了满足自己类似于交换信物之类的愿望而与哈利交换的行动手表,竟然成了找到他的关键,想不到想不到(•́ω•̀ ٥)
回来以后蛋哈互相理解的部分也很走心吖,哈老师也开始慢慢撕下波澜不惊的表面伪装啦,能看到两位骑士放下一些东西坦诚相待真的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呢!
总之最后圆满的HE啦,蛋蛋也成功上了哈老师的床Y(^_^)Y此篇无憾啦!!!

感谢栗子太太给我们带来的AFTERMATH,或者说是掩着AFTERMATH阴影的LOVE——不论是艾格西为了导师从不出口的伤痛啜泣的夜晚,还是他坐在丰盛早餐前几近祈求的剖白,都流淌出来自小加拉哈德的火焰一般炙热的情感,即“反正我永远会用生命守护加拉哈德”的理直气壮。而这些滚烫的情感也不可避免的影响了向来冷静自持的Harry Hart,又或者说,早在很早以前,哈利就已经选择了艾格西,只不过出于种种原因,双方一直没有选择开诚布公。我相信两位加拉哈德的吸引自始至终都来自于灵魂,他们如此契合,因此毋须多言,不是么?
Yes, it's called aftermath, but again, it's called love.
是的,在Eggsy眼中,整个世界上都不会再有像Harry一样坚韧又美好的人了,在Harry眼里,又何尝不是呢?
他们何其相似。
在我看来,这篇相较于说是描写了哈老师肯塔基事件的“Aftermath”,更不如说是Eggsy和Harry之间的“Love”。这个“Aftermath”,是蛋蛋陪着哈老师一起过去的——像对待梅林一样,蛋蛋把他的关注和爱意保留的倾泻在了哈老师身上,甚至有点过头hahaha⊙▽⊙而哈老师,他最终勇敢的承担了属于自己的那部分痛苦,尽管还需要一系列心理照料,但有蛋蛋的陪伴,我想我们不需要再担心什么啦~

So Called Aftermath, So Called Love.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