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挂不是瓜瓜

屑中之屑。

【棋魂】遍寻风至

夏天的风慵懒的吹过,卷着夕阳软软的暖热,弥漫在天空的彤红云色倒映在河里,周围树上有蝉鸣,不聒噪,在这悠长的盛夏傍晚反而显得很静谧。
小光盘腿坐在院子里,面前是一个棋盘,对面没有人,他也许是在自己和自己下。
很多年前,这里也是有一个人的。
不过,也已经过去三年了吧,那些曾经觉得怎么也不会忘记的回忆和那些仿佛能触碰到皮肤的鲜活记忆也逐渐淡去了,随着逐渐长大带来的的烦恼的冲刷。它们已经被蒙上了一层雾气,或者在离他远去了。奇怪的是,他不觉得不安,也不觉得难以接受。
离开,在一个人的生命里,本来就是常事。
无论是那些当初叫嚣着不会放走的记忆,还是那个天真的不知离去为何物的自己,都渐渐远去了。一缕花不安分的落在小光的鼻子上,他眯着眼睛笑了笑,摸了摸它,把它拿了下来。
又是一阵风吹来,仿佛手指拂过老旧的棋盘,裹挟着令人愉悦的香味。又像是调皮的衣角,掠过光的眼睛。
仿佛心有灵犀一般,他睁开了半闭着的双眼。
一个人影,静静坐在花瀑下面,暖色的风吹过他高高的帽子。
佐为。

原来不管多久,忘记多少东西,有些人,还是刻在心底。

评论(2)

热度(3)